Mr. Lemon🍋

#短篇1#

—今晚有空吗?
—怎么了?
—去看电影吗?
   我买多了一张票
   朋友突然有事去不了了
—什么电影啊?
—就是最近评分很高的那个《xxx》。
—那我要看,我在外面,你等我一下。
—嗯,我在街口等你。
—好。
        结束了这段对话,他放下了手机,把面前摊开的书本合上,放好,然后提着书包出了门。傍晚时分,天空还有一些晚霞的余韵,街灯刚刚亮起来,光影的晕染似乎把空气调成了某种朦胧的紫色。他推了一下眼镜,以便令轻微夜盲的眼睛能略微看清楚一些,他打开了手机,顺手打开了微博,随意划着,刚刚那条写的什么来的?没看清,划过去了,然而他也没有划回去,依旧上下划动着屏幕,不时地抬起头来向路口两边张望,倏尔又低下头继续随意划着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遍将表情包扔进对话界面之后,他听到了有人喊他,于是他抬起头,发现他等的人终于到了。“怎么这样迟?”他的眉毛起了一点波澜,“没事,还有这么长时间呢。”那人说着自顾自地往前走去,他轻轻地叹了口气,快两步跟了上去。
        终于坐在影院的座位上时,灯已经熄了,电影很快就开始了。他习惯性地把手机调到了静音,调暗了亮度,扶了扶眼镜,向荧幕看去,然而眼神时时向身边的那个人飘过去,而后又很快被变化的光亮拉回荧幕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部搞笑而又感人的片子,他向那个人身边靠了靠,轻声与他说着什么,两人一起轻轻笑过一轮,那个人侧回刚才的位置,而他则保持着靠过去的姿势,似乎这样更舒服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及至片末,故事开始集中煽情,影院里开始四处响起低低的啜泣声,他也觉得鼻子发酸,瞟了一眼身边人,那个人翘着腿,似乎也在默默地流泪。
        他伸出手向那个人的肩膀环过去,然而在半途停了片刻,僵硬地收回到了自己的头上,颓然地挠了几下,又把手收回来向那个人的腿边移了移,另一只手却突然拉住了这手,紧紧地抠着,他咬着牙继续看着荧幕。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切在昏暗的影院里并没有人看到。电影结束,他们又像来时一样不紧不慢地踱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他手背上自己抠出来的红印子过了两三天才消下去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