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 Lemon🍋

无爱之人

      人类的悲喜并不能相通。

1.
      “来年六月,大概也就是我离开的时候了。”脚步的节奏不自觉地合上了耳机里音乐的鼓点,双眼连对焦都嫌麻烦,仅提供着最后那么点儿服务,省的撞到什么人或者摔个大马趴。就这么,我在学校里一圈一圈瞎转悠着。等我的两只眼睛终于歇息够了,我一抬头,耳机线被豁地一下子从插孔里拽了出来,音乐戛然而止。愣了一下,我定了定神,站住了脚步。眼前的大门上头挂着个不大不小的牌子,黑得发亮,上边就一个大字儿:“已”,白色的大字儿在黑色的牌子上,虽然那漆有些黄了,但是叫黑底这么一衬,还是挺扎眼的。
        到底还是转到这儿来了。我一手推门,叫了声:“乐哥?”然而屋里没有往常的答应声,我低头一瞅,旁边宿舍看门的刘大爷坐在柜台旁边呢,见我进来了,慢悠悠站起来朝我走过来,指指柜台,径自从我身边走过去,开了门,又慢悠悠往宿舍楼溜达回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揣着一肚子的问号站在门口,乐哥平时都不出门的呀,连吃饭都是叫我帮忙打的,我上大学三年了,还从来没见过他不在这的时候,就好像他这小书店里头有什么不得了的宝贝要看着似的。今儿这是咋了?
        想了半天,我也没想出个四六来,只好按刘大爷的指点,走到柜台前,柜台面上什么都没有;打开收钱的抽屉,还是什么都没有;再拉开最下面的柜子,依旧是什么都没有。玩我呢?我使劲锤了一下子这破柜子,然后突然听到了这柜子里边有轻微的“哗啦”一声闪了过去,我一拍脑袋,从兜里掏出钥匙环,找到了那把有点锈了的小钥匙,拉开抽屉,在柜子上膛上摸到那个钥匙孔,把小钥匙插进去一转,一个小盒掉在了我手上。
       打开这小盒,一个折了两折的信封和一串钥匙就在里头躺着呢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走了,店你随便用。乐”就这么一句话,我咧嘴一笑,要是有镜子,我就能看到我这笑有多难看,大概就跟太宰治小时候那张差不太多。
        这人要么就是想开了,要么就是想不开了。
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